8/25/2012

Heuristic Evaluation

今天上課Todd 帶我們大家試著跑了一遍heuristic evaluation 的方法,先附上 Reading List

他的流程大致如下:
  1. 先定好幾個scenario
  2. 選定一個方向的usability heuristic ( 可以使用這10大usability heuristic[http://www.useit.com/papers/heuristic/heuristic_list.html],不過今天我們是用considerable system [http://www.codinghorror.com/blog/2006/03/making-considerate-software.html] 的條件來檢驗 ),
  3. 將每個scenario 都在系統上實際操作一次,每次操作的時候只專注在跟這次選定的方向有關的usability,
  4. 把所有scenario 都實際操作過一次後,進行一次討論、整理跟歸納。
  5. 換下一個usability 重複2-5 的動作!
操作過程有一些地方要特別注意:
  1. 在每個session結束後討論,不要等所有的面向都測試過一遍之後再討論!( 我們今天就犯了這個錯誤了!!!) 這樣做的原因是避免大家忘記之前遇到的問題!!
  2. 每個session 都必須要完整的重新操作所有的流程,不可以偷懶!
  3. usability test 需要有多個使用者來參與,才會有比較好的結果,建議的數量大約是3-5 人左右,太少的話diversity 不夠,可能無法找出夠多的usability problem,人數過多的話,通常也不會增加太多找到的結果,太過浪費時間跟金錢。

等一下來補上優缺點分析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