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5/2009

Technical Writing 03 - Active Voice

這星期一開始先複習了上次abstract的重點,
這次拿了另一篇paper來講(怎麼都挑CYY的啊XD)

David說這一篇的abstract就寫得不錯,不過我們在討論這篇abstract的時候
對於哪部份是purpose有小小的爭論了一下!
我覺得後面的furthermore那句應該也要算,David則覺得它的寫法不能算,
因為purpose還有一點motivation 的意思,它的寫法只算大略提到future work。

討論完abstract之後就進入上一次上課最後提到的問題:Active Voice!!!

一般句子大約分成三種型式:主動、被動、以上皆非(Linking Verb):
  1. 主動式指的是句子的主詞是執行動作者,這類句子給人的感覺比較積極,寫自己的work時最好要用這種方式來寫。
  2. 被動式指的是句子的主詞是接受動作者,通常語氣比較委婉,適合用來描述別人的work使用
  3. 以上皆非指的是非主動也非被動,也就是單純描述一個狀態,例如:The weather is awful.通常句子裡面用be動詞的就是這種類型的句子。
然後就是一些練習啦,其實主被動在國中(或國小)早就是考到快爛掉的東西了,不過對於語氣給人的感覺沒有David提,我還真的沒注意到這種差異呢!!!

下星期就要進入Introduction了!!

0 comments: